【小筆記】共用資料夾|Windows 10 網路芳鄰開權限共用

最近在學校工讀時碰到一些阻礙,在 Win10 共用資料夾 → 手機(測試)

手機端使用(安卓):Solid Explorer ( 連結 )

我這邊是設定需要密碼才可以連入資料夾(磁碟),並不是設定無密碼的唷!

第一步-新增使用者(如果是家用其實一個帳戶就夠了直接跳到第二步驟)


進入控制台 → 點選 系統管理工具


系統管理工具 → 電腦管理



電腦管理 → 本機使用者和群組 → 使用者



在使用者框框點選右鍵跑出 → 新增使用者(如下圖)



點選新增使用者之後



新增一個使用者 (這邊使用 帳號:PHONE 密碼:PHONE )



還要做一些設定,點選剛剛新增的使用者 (PHONE)


做確認,都對的話點選直接進入 成員隸屬



這一步驟非常重要喔!


第二步驟 - 將想共用的資料夾開啟權限給其他設備(我這邊使用隨身碟做測試)

我現在想要共用一整個隨身碟,那以下是分享設備

點分享的資料夾(磁碟)按下右鍵 → 受取存取權限 → 進階共用
 


進入之後

點選進階共用後 → 共用此資料夾 → 權限


進入權限後 → 將 Everyone 移除 → 新增剛剛增加的 PHONE 使用者




就會跑出以下狀態,你們可以對看看






套用套用


這樣就可以囉!

第三步驟 - 連接資料夾(手機)


查詢電腦 IP 位置

Win 鍵 (鍵盤左下角 Ctrl 與 Alt 中間的按鈕)
Win 鍵 + R → 輸入 cmd → 再輸入 ipconfig


IP 是 192.168.0.114

那現在進入手機吧!

     



這邊因為我已經測試過,所以有找到我要分享的裝置
那如果沒找到可以點選下面


輸入 電腦 IP, 

我們要輸入剛剛創建的新使用者(PHONE )


測試一下 ! 點選完成

下一步! 點選一下連結資料夾


那我剛剛有創建一個 txt 檔,接下來手機也看得到囉!


完成!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非常好!謝謝你,共用印表機也完成了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小筆記】如何解決?|台灣 Pay 跑出「請連網」或者 發生錯誤代碼(6)

【教學文】2023.01 更新 |Fire Faucet 教學!只需掛網的水龍頭、不需要任何動作!